close

昨天,參加了教會一隊弟兄姊妹的婚禮。
我喜歡參加婚禮,婚前,是因為覺得朋友結婚了很替他們高興及祝福,婚後,除了上述理由,那就是當作一種提醒,雖然我結婚到現在才一年多一點而,但是聽聽牧師勉勵新人的話,對我個人還是很有幫助的。
昨天有一段讓我很深刻,牧師勉勵這對新人中的丈夫,要與太太「分擔」家事,也提到某則研究報導指出,願意洗碗的男人比較長壽。牧師更提到,家事,其實是丈夫的是,但丈夫是頭,當然有分配家事的權利。但又由於對神而言,投就是要來服飾的,因為耶穌是教會的頭,但他來的目的是福是有需要的人,並未我們捨己。因此,丈夫有分配家事的權利,但同時也要參與家務事的勞作才是稱職的頭。那為什麼我對這段特別深刻呢?
結了婚以後,我家賢內助跟已婚姊妹碰面時,難免會提到我跟她相處的過程,當然因為交友圈,這些人都沒讀過聖經,也沒上過婚姻輔導課程。最常遇到的問題是:「妳老公真好,都會煮飯洗碗做家事。」所以太太常常覺得很驕傲,常說:「我的老公會洗碗。」我也常在與朋友聊天時聽到姊妹們對家事老公都不愛做提出抱怨,而我常說,除了打掃請居府元,我們都分著做,換來的都是覺得「驚奇」的呼聲。
也常聽到有人回家還飛煮飯給老公吃的,我常說,為什麼不出去買?我實在很難想像,回到家七點,然後開始切菜洗菜,煮出一頓豐盛美味的佳餚,吃完,看見太太默默地收拾殘局的畫面,想了我都心痛!所幸除非時間足夠,不然我們就不開伙囉!不過,有時候我自己很想煮,就兩個人分工合作,不但一起享受乾淨的食物,也能一起做同一件事,真的很開心。
現在我結婚才一年多,但院神幫助我,在結婚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為止,我仍然能有這樣的分享,我相信到那個時候,我才能真的說:「我做到了」,所以大家看了不要羨慕,要常提醒我才是呀!
也提醒看到這篇文章的男士們,表達愛不難,有時候,幫忙做家事也是好方法喔,不但你能活久一點,回家老婆也會多一點笑容,何樂而不為呢?但願大家婚後,都仍然能互相扶持,才能攜手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