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微電影,是勞委會職業訓練局以及我工作的視障者職業重建中心合作拍攝的喔!
最近剛發表,有贈獎活動,有興趣的看倌,可以到下面的網址參加。
網址:http://www.fever38.com/promotion?promoid=81206
而下面,則是我的感想。

我的經歷,沒那麼震撼,但我的父母,也算學會相信,才能讓我從國中開始,就住在學校,就讀大學,也自己來往板橋與淡水,自己住在淡水生活,我想住哪兒,父母也不干涉,我需要什麼,也都得靠自己存錢才能如願。我成加了,能自己來的,絕少假手他人,這是因為,我從小就必須獨立,才能生存。
所以,對這部電影,我覺得很有共鳴,身為一位視障者,我想給家長下面的留言:
當你的家人或小孩,很湊巧的成為視障者,千萬不要過度的幫助或保護他,要適度的放手,直到他獲她,能獨立生活在這個社會中,這樣,裁示送給她最棒的禮物,也才是給她最大的幫助,兄弟沒有照顧我的義務,姊妹也沒有扶養我的責任,視障者並不需要過度依賴人的幫助,我們也有能辦到的是。
給視障朋友的留言:
或許,我們會彷徨無助,會感到前方沒有目標,但相信我,你不是一無是處的人,雖然一開始我們會感到恐懼,但當我們開始學習,掌握自己的人生,相信我,每個人都有它存在的價值,不要親意放棄自己,也不要想一輩子給家人朋友添麻煩,試著去學會我們能的,也試著謙卑的尋求必要的協助,我們也能在世上發光,照亮周微的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信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