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經文:列王紀上 第十一章 1--13 結

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

論到這些國的人,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與他們往來相通,因為他們必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他們的神。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

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

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傚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

因為所羅門隨從西頓人的女神亞斯她錄和亞捫人可憎的神米勒公。

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傚法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

所羅門為摩押可憎的神基抹和亞捫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對面的山上建築邱壇。

他為那些向自己的神燒香獻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來的妃嬪也是這樣行。

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向他兩次顯現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耶和華曾吩咐他不可隨從別神,他卻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

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既行了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我必將你的國奪回,賜給你的臣子。

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活著的日子行這事,必從你兒子的手中將國奪回。

只是我不將全國奪回,要因我僕人大衛和我所選擇的耶路撒冷,還留一支派給你的兒子。

上帝是慈愛、憐憫的,卻也是公益、威嚴的,
現代的人只想到恩典的 神,往往忽略了耶和華的威嚴。
其實,在以色列民心中,上第的領導是很重要且地位崇高的,
或許,唯有經歷到那時代的生活背景的人,才能
體會出 神的威性吧!
大衛視 神所檢選的好僕人,一生中心福是上帝,
可是,也犯了借刀殺人的最,大為之子所羅門王,一個
附有智慧的王者,也被最挾制了。但我們要注意的是,天賦是看顧家族的 神,
因為大衛的中心,使他的下一戴蒙福。換言之,因著所羅門王的最性,也殃及下衣帶。我門必須謹慎一切的最,污穢的言語、
傷人的口舌、激怒人的話等等,都是很可怕的。
天賦,院孩子在你國度中,能中心福是你。
院孩子也像大衛一樣,蒙更多的恩典,直到全家族都得就。
A Men!
Ch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