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愛心彼此聯絡:

 

在這個講求法治的時代,人們因為一建小事而告上法院,因為依據三字經而炒的不可開交。所謂的人權,把人的愛減到最低,提升人對自我的自尊的結果,就是漣漪點令人不舒服的話都能成為賺錢工具。

 

我常跟女性開一個玩笑:「根據法律,如果現在我臥妳的手令你覺得尷尬或不是,那麼妳馬上能進賺六十萬。」當然啦,我的好姊妹們都不會去告我,不過這種事會不會發生就不得而知了。

 

人們失去了對彼此最基本的信任與愛,個人主義的盛行,使人們開始為一些小事爭吵,可能為了誰要喜衣服而爭吵的事夫妻,孩子們為了誰要幫忙作家事而爭炒。脫離了過去分工嚴謹的時代,使人們在自由之中卻無所適從。

 

其實要解決這些問題不難,只要多一點包容,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成就他人的心,也多一點關懷,少一點法律的束縛,即可半到。並非法率一無視處,所謂中國的超級喘統是:「情、李、法。」三者,若能提升至理智時代,或情治時代的話,法則成了我們犯罪與否的參考,而非祇能成為判決書而顗了。如此一來,就不會因為要故小孩的人權而忽略了老師的人權,故到雇主的權利而忘記受雇者的家庭了。因此,用愛心彼此聯絡,互相體諒,才能創造一個美好的社會。 最後用一則小故事作結束。

 

一個小學哩,五年級的一位學生鞋子被偷走了。 由於這個人的加進富裕,因此這件事對他的生活並不構成威脅,然而老師已經知道這位偷協的學生家境平函,沒有買協的前。因此他問了這位鞋子被偷的同學一個問題:「能不能把被偷的這雙協送給這個偷協的人呢?」故事寫到這兒,如果你是這個孩子,你會怎麼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