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其模的工作人員來到我工作的協會,也就是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我期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這市我第一次接觸協會以外的人員,目的是與他們一起研究其模網頁貸給視帳棚有們的障礙或便利之處。

 

由於非常期待,我前一週就發了一篇文章到忙昇資源中心為我們設立的bbs網站尋求各方建議。原本預期會帶來熱烈的討論,但只有極少數的人參與其中,讓我覺得非常難過與失望。有的人抱著觀望的態度,但也有給予建言的人,由於這些有新的朋友們,使我週一與其模的工作人員對談時,掌握了不少資料。

 

由於螢幕閱讀軟體的限制,有許多部份必須懇求他們的幫忙,我為此每天抽時間測試其模中我所用過的服務。同時也自己發現了一些問題。

 

終於到了懇談的時候了,我看四輕鬆,內心卻極度興奮! 因為能為同胞們作實質的服務,這算是一次全新的經歷,是著與陌生的訪客交談,老實說我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失言,但是我知道,我已經盡了全力。

 

在這次會談哩,我感受到其模工作人員們的用心與溫暖,誰說程式設計師士兵冷的呢?至少他們很特別,讓我感到有生氣,有活力。我將我所學的都用上了,無論是我個人對網頁設計的概念,或著是對全忙視障者的同李感受,我用滑鼠指出一些我們無法閱讀的地方,也使用鍵盤操作所有的項目。在這一克,我知道我的學習沒有白費,雖然上有不足,但仍有努力的空間。

 

感謝交我寫網頁的人們,也感謝研發螢幕閱讀軟體的人們,大家的辛苦沒有白費,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珍貴的。

 

期待無名小戰與其模的介面更府何大家的需要,能兼顧美觀與無障礙。我相信他們能半到,絕對沒問題!也謝謝每個到協會來的員工,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