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真的是一調十分艱辛的路,尤其當我想要改變我自己的時候。

 

最近,在調整我自己的內在思考模式,常遇到讓自己感到不容易跨越的部份。例如我因該對自己有信心,卻失去了信心。我可以相信自己辦的道,卻總有另外的思想來拉扯我,使我掙扎。

 

呆在自己的舒適圈,我想,真的蠻舒適的,但是我最近卻認知道這樣的平安,不能讓自己更成長。於是我開始試著冒險嘗試,挑戰自我。

 

很多人在這種時候可能會獨自奮鬥吧!因為這樣感覺上比較偉大。不過我可不敢這麼想,我深深的了解,我需要身邊朋友們的鼓勵與提醒。感謝主,次給我一群願意陪伴我的弟兄姐妹們,大家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提醒我,雖然方法我不衣錠覺得舒服,但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對我的關懷與愛,因此幾使當下不舒服,我也會回到房間再做整理。

 

當我們必須面對自己的生命時,或許各位也會像我一樣有著複雜的情緒,或著乾脆逃避,認為只要找依群「何」的來的人陪伴自己即可。但若不小心,只聽見讒言而非中研的時候,勢必對自己的成長沒有幫助。忠言逆耳這話蠻多時候是對的,因此幾史不絕的書福,我也會努力聽進去,消化並慢慢學習修正。

 

寫了那嚜多,我必須表達的,是這樣的依個思想。

 

許多人,在面零家庭、情感、工作、服飾、人際等等問題的時候,常以逃避的方式面對。遇到家庭問題就離婚或出走,遇到工作問題就跳槽或辭職。遇到人際問題就與之決裂,服飾有問題就停止服飾,情感有問題就推說「我們不和」然後分手。 這些手段,其實沒有依定是錯的,但都是最終極的手段與方式。

 

很多人,缺乏溝通與面對問題的能力,因此離婚率、失業率、自殺率等都節節攀升。或許有許多自以為是自由主義者的人看見這篇,會以為我是個「偽善」人事吧,自命清高。但我明白,許多人與人的分裂,感情的離散,都起因於很小的問題。例如夫妻因幾牙膏而離婚,男女朋友因喜歡的衣服顏色不衣樣而吵架等。

 

但真的去正是所謂的「問題」十,就會發現其實無關緊要了。因此,學習面對生活中的問題就十分重要,雖然辛苦,但我覺得非常直得嘗試呢。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