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九日,是協會一年一次出遊的日子。這次與往常不同,是到故宮去體驗處碰文物的一趟新鮮旅程!
不過,早上被告知主管覺得我的工作沒有長進,讓我難過了一整天,所以其實幾乎沒什麼想去完的心情。道也不能說是說的不正確,祇是有一種惠備案地理坎調的感覺就很不開心而已。當然,其實所謂的態度不好,我個人覺得,也只是在尚未者角度與我不同造成的誤解而已。想了幾天,我能做的就是盡力而為而已。畢竟我不擅長搶工作,表現自己。在現在的值場文化中,不會做這些事就好像不認真,向我這樣只是合群的人,就難免被看扁了吧!
另依方面,由於心臟功能不全的緣故,我常看起來想稅。這也真淵望!不過要想想怎麼樣看起來更有精神才行!不然因此丟掉工作,那還真淵呢!
雖然說沒有完的心情,不過既然去完,就醫訂有心得吧!西西!
青銅器,從商朝以來,因為煉製的難度及高,漸漸的成為李器與貴族專用的一種器皿。而我們當時摸到的,大多是李器。這些器皿大多擁有受面文,而少數後期的作品中也有部分文字的記載。當我摸到這些文路,尤其摸到「王」這個自,加上解說元的解說十,禿然有種在上文字學的感覺。
「王」在以前,下面那一橫看起來像人的校臉,但我摸到的那個自已經演變的根現在很像了,這部經讓我有了一些感觸!君王,再過去可能給人一種和藹的感覺,但演變到後來,就只是一種權力的象徵,因此那一點弧度也漸漸被遺忘,而是被依章嚴肅刻板的臉代替了!現在沒有王,但有總統,主管,五院院長,這些都是王,他們在各各不同的領域作王,有的,就向有微笑的王依樣,給人依種願意為他拼命的感覺,而有的,就像現在那扁扁的臉,一臉嚴肅,給人不可衣飾且不容清近的感受,幾使他表現的再有那表面的笑容,也令人畏懼。我稱前者為人得知均,後者為秦始皇。
受面文,以恐怖令人站經,也代表了當時的人對莊嚴的定義就是畏懼吧!可是呈現出當時高水準的鏈器功夫,真是令我的手指感到興奮啊!
對於瓷器,不同時其對華利的觀念不同,顏色也有很大的差異,唐朝,強烈的對比。 宋朝則樸實雅致。 到了名青,則花紋燦爛,化工細緻。 這反映了每個時代人們不同的心態,那現代的藝術又漲什麼樣呢?或許,可以找時間去看看現代人的新!
這次旅程中令我感到最有趣的,就是到王羲之銅像那而發生的一段小插曲。 當時我的穿著就像銅像依樣,一身的黑色。手裡拿著一個圓行止統,酷似古代的書卷。加上我身高比較矮,這麼往銅像旁一戰,瞬間被以為是輸童。不過不知道能找誰要那張照片,能拿到一定要留下來收藏一下。喝呵!
新的一年,希望我更有精神跟動力,雖然並不是逝世順心,但我也要以喜樂與毅力繼續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