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是中國醫個小團圓的節日。今年蠻特別的,因為女友也到我家過節。
吃過午飯的我們,與父母到別後就出發去逛了一下午的階,由於最近很久沒犒賞自己,就跑去吃小火鍋,轉換一下心情!本來有注意到淡水有管制交通,但我們想,因該九點就結束了吧!於是乎就在山下吃鍋寶飽了!
進到店裡沒什麼改變,不過菜色倒是有小小的變化。例如青椒就令我蠻感到驚奇呢!連飲料機的順序都有些調整,果然是太久沒去吃了。雖然在網路上有許多人覺得他菜色普通,不過我的重點是青菜,所以還是吃的超開心的。但令人納悶的事,物價上漲食店裡漲價,不過最近回穩好像也沒有店降價呢!這真是特別呀!
這好像是許多商品跟店家的一種習慣吧!然後以打折來打回原先的價格,其實並沒有便宜的樣子呢!
但是我想分享的重點不是吃也不是回板橋,而是回淡水住處的事。
走出了火鍋店,我們驚訝的發現仍然在管制,也因為是所謂清水祖師爺的例行性遊行,公車好像也尚不暸淡江大學!這下可慘囉!
經過小小的討論,我們決定從英專路上山。圖中聽到鞭炮批哩啪拉的!還真慶幸選了這條路回家。
可惜這種順利的局面只維持到我們走到約三分之一的路上而已。 前方既然出現腮人的情況!天啊,這還是投一遭,完全動彈不得說!原來是前方也有遊行隊伍出現了。原本打算等隊伍完全通過再走上山的,不過有人說有公車可搭回淡大,於是由於女友已經累了就往回去找公車了。 到了捷運站才確認大部分的公車都管制,也沒再站牌看到紅27 的車輛,於是乎差點跟女友吵架。
這個時候,既然開始了煙火大會呢!於是我看了一毀而煙火,也讓女友休息一下,就提議走公車路線回淡大。
走在陸上,看到滿地紙屑,鬘天煙霧瀰漫!加上經過煙火施放區域附近,也同時聽到噪音,實在覺得又累又可又覺得很怪,怎嚜會拜所謂的神拜到引響到非信徒回家的程度呀!於是我們拖著沉重的步伐朝淡江大學進發!好不容易終於回家了,因為累垮了就馬上睡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未來端午節最好別亂跑,不然被神像擋路的:機率超極高! 不過煙火真的超漂亮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