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一個我去過四次的地方。 這次是第五次,純觀光性質的到訪。 前面兩次,雖然是做飛機去花蓮,但是都是為了電腦比賽。 接下來兩次次是去我最好的朋友佳里作客,也參加過依次原住民的喜宴。

每次到花蓮,都讓我覺得很放鬆,特別是這一次只有我的七子跟導遊,真是輕鬆極了。

十二月十二日早上,我們抱著期待的心情從台北搭乘自強號出發往花蓮,車上,我把玩著岳父界我的照相機,期待著旅程的開始。十一點,抵達目的地花蓮車站,不得不說一直陪伴我們的朱大哥,我一直沒問他的名子啦!他就在月台迎接我們,老實說我有點下到!不過很開心有這樣的開始。

朱大哥,是一個漫風趣的民訴業者,當然,我也感受到他對慈濟深深的熱愛,必近有漫多行程都跟慈濟有關,榮我慢慢詳述囉!

下了火車,我們直接前往奇萊亞酒莊文化館,我再寫文章前有稍微查一下這個地方,我想我們因該沒有真的完全走完全不吧!不然就是我季錯名子囉! 總之在那而,我們稍微了解了一點點關於一些原住民捕魚的方式,也摸到他們盃的竹簍,川的服飾,還有島米的工具等等。朱大哥很用心,幾乎能摸的都帶我們去摸過了。連禁止觸摸的人偶也被我們仔細探索了一番。

繞了主體建築一圈,就到了販賣部,這下好了,服務生跑出來囉! 手裡拿著兩盃「迎賓九」,我稍微驚訝了一下!還好只是那種超小的九唄。於是呼我們都喝了一盃小米九。 甜甜的味道不太向九,如果把酒精那種刺激的感覺拿掉,簡直就像果汁依樣!於市我開玩笑說「難怪會依杯街著依杯,不知不覺就最了」,大家都笑了。剛好我要幫老爸買一瓶小米酒,於是順便就買了一平回家囉!他們還一直券我不要買,我只好抬出老爸的名義囉! 第一次看到有人叫我不要買他們的商品的說!服務人員是原住民朋友,都很熱情也很親切呢。除了九,也有許多向梅子之類的商品販賣,吃過了覺得還漫不錯的。

中午,到一加諸大哥推薦的速食餐廳吃飯,名子我實在季不得。必近我只要有德吃就很開心了。吃過五犯,就到一個我忘記名子的地方。呵!超不負責任吧! 在這哩,我們體驗了股帶人如何之不,也看到雕刻師父在那而示範如何雕刻。 也發現一些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意商品。最後喝了一杯溫暖的麥查後,離開了這個展市場。再另一頭有古典唱片的展示,可惜都是圖片。 不過剛好有台老舊的唱片機,原來現在的 cd 元組就是他呢!跟我知道的cd讀取原理差不多,只是 cd 比較小比較青的樣子。

離開了這個大大的展場,我們前往慈濟的靜思堂! 聽了一位教授訴說詞季的歷史。這段時間令我有些感觸。

慈濟,一個在世界上也算超有名氣的機購,以慈善著稱。發起人因為三個修女的啟發,以及他老師的一些話而開創了這個機構,從自己存錢開始,到現在約有一千萬人參與!因此如果堅持隊的理想,要像這樣成功因該不事件不可能的是吧!

晚上,在南賓夜市體驗了同年,看著大家放煙火,玩著小但朱遊戲,也看到所謂辣妹再飲料攤搶生義的畫面!我也用望遠鏡第一次看到猩猩!不知道那一顆是什麼星就是了! 應老婆要求,我們就去吃了一種叫包心粉圓的甜點,由於天氣冷颼颼,所以我們只好吃熱的。聽說兵的很好吃,改天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他有蠻多口味的,每種口味的粉圓都有不同的顏色跟味道唷!吃完美味的甜點,就該回民宿休息囉!

進到房子哩,感覺蠻寬敞的,由於再去進思堂以前就放好了行哩,我們就直接回房囉! 民宿本身有著寬敞的客廳,一條長長的走廊,跟一間我超想要的大廚房跟飯廳唷!看起來很像方形的啞鈴呢!兒房間就在走道的兩側。因為玩的超累,所以很快我們就進入夢鄉囉!

第二天早晨醒來,吃過豐盛的早餐,我們就朝經舍前進。 目的地就在民宿旁邊而已,所以走沒幾分鐘就到了。途中,朱先生跟我們說旻了經舍的由來,我比較有映像的,是他們到現在,都是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己使有人在那而捐獻,也是直接將款項交給慈濟去處理,他們的日常飲食與開銷,則是由當地書軒所賣的商品銀收來支持的。是蠻特別的一種模式。

逛完經舍休息到下午,才出發準備去磨玉。途中,我們吃了一種叫做炸面的食物,咬起來很像餅乾呢!可惜吃太慢的我吃到最後就只覺得很由,甚至吃不下。到了磨玉的地方,我們就在討論要不要兩個人都體驗一下,最後決定就一起玩玩看。

花蓮的玉石,又稱台灣玉,因為台灣目前只知道花蓮有產玉。我是第一次看到玉石,綠綠的,令人感到心曠神怡。於是我挑了一個葉子形狀的來磨,磨光的過程,是由粗顆粒的開始,越磨越細。那兒的工作人員很細心的帶著我們體驗加工玉石的過程,當聽到玉石在機器上磨擦的聲音,就使我們感到十分有趣。

玉也磨好了,最後作成了項鍊。於是我們繼續向南,往瑞穗前進,去泡溫泉囉! 很難想像,我住在台北二十幾年,北投溫泉還蠻近的,我似乎一次都沒有泡過也!所以我個人非常期待這個行程。到達目的地,朱先生帶我們到浴室以後,就留我們自己玩囉! 剛走進去,我還撞到頭,超痛的! 曉諭持有冷水根泉水兩個開關,可以調整溫度。當地的泉水屬於含碳酸礦物質的,顏色黃黃的,而且有點混濁。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就到外面的溫泉池去,因為我有一點心臟的小問題,所以只被允許在溫度約四十度左右的池子裡。而我的小甜心則體驗起三溫暖來了!看他玩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欣慰。泡完溫泉就去喝了一杯鮮奶,超好喝的!我一直以為有加水,但是老闆說鮮奶本來就是這樣的味道,所以我更堅信那種奶味很重的鮮奶,肯定有加奶精或其他原料,大家要注意喔!

最後一天,也吃了頓朱先生主的豐盛早餐,然後就出發前往柴魚博物館。 本來想去兆豐農場,但怕下雨所以取消行程了。中途也有想去經舍看能不能幫忙,不過那裏人力充足啊!所以直接往柴魚博物館前進。 途中,我們到海邊去走了一遭。由於鋒面來襲,風浪還蠻大的,差點被吹走!不過很久沒到海邊了,所以我靜靜的看著我很懷念的海洋。小時候常常到海邊玩呢!

柴魚博物館,裡頭有柴魚製作的過程講解,不過沒有真的在做的過程,所以有點可惜。不過倒是有許多相關產品的販售,於是我們就買了一些回家當送給父母的禮物啦!

午餐,是到一家養生素食餐館用餐,據說要在那裏吃飯,一定要提前預約,道不是他有多有名,而是他只賣中午,而且野蠻多人喜歡去的。那兒的餐點,都蠻健康的。老闆也很熱心,所以吃了一頓很開心的午餐。

最後一戰,我們到達慶修院。這是日本治台時期,蓋的一間日本式的寺廟。主要信奉真言宗。 那而在前幾年整修過,屬於三級古蹟。導遊很熱情的帶著我們體驗他們參拜的過程,當然沒有實際參與所謂的儀式。這也為我們的花蓮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花蓮,改天一定會再到那而去走走!體驗更多大自然與文化的美麗與壯觀! 不得不說,朱先生是很棒的民宿業者,有需要,一定會再請他幫忙,但願大家到花蓮去,可以慢慢的玩,氛很多次完,去享受親新的空氣以及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