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觸良多

工讀結束,我看了一下電子報。 發現中正紀念堂要改名為名主紀念館的消息。

我國正式邁入民主時代,可說是一件大事,從我兒童時期的時候到現在,的確有很多改變。以前不能罵總統,現在路上每個人都能以阿扁總統為恥笑集辱罵的對象。以前不能去大陸,現在台商幾乎都有社工廠在大陸。這些改變,飲水思源而言,乃蔣經國先生的功勞。

分析時勢,若單就我所了解的歷史而言,從明國界研發不起,直到解嚴的這段期間,我們多醜化為「白色恐怖」時期,我個人認為,雖然恐怖,但這卻是我國必經之路。 中華民國政府在國民黨的威權統治下,必過了被共產黨統治的命運,此乃戒嚴真正且必要的存在意義,現在要我回到戒嚴時期,得看情況決定是否願意屈就,但我明白,對當時而言,這是絕對必要的措施。

由於國民黨被認為腐敗,再兩千年,執政黨籍改為民主進步黨。這也是我國人民認為最好的選擇。

然而,六年之後,我們發現,弊案層出不窮,總統也涉入弊案,卻已不負責認知逃避態度,逃避偵訊,我個人認為,筆錢國民黨統治時期而言,貪污之情況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且拿錢拿的不甘不竟,可為國恥。然而,我並不主張較總統下臺,因為這是有法律保護的,一個人若已經沒就了,舊址能躲在法律背後,我們也就不必浪費力氣,抗爭也無濟於事。

台灣獨立或與中國統一,我沒意見,但對於不能飲水思源之政府行進,我深深感到無奈與痛心。 但願我們能更多的思想源頭,免得到了成為福頻之時,後悔莫及。 因此,中正紀念堂更名使我感到難過,必進獎中正雖然戒嚴,但卻保護了我們,使我們現在能自由飛翔,是直得紀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