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是,早上,我發飆了。

 

發飆的原因,一時也說不清,不過因為這些是,又因為朋友的信,讓我有所感觸。

 

人生,或著生活,有許多不同的是,或快樂,或難過,令人生氣,或著開懷大笑。想一想你的經歷吧!

 

我將人分為兩種,一種是喜樂的人,董得感恩、席福與接納別人的人。 另依種是不斷抱怨,總是悲傷並且總覺得缺愛的人。雖然人很複雜,我卻只分兩類,並不是我小看人的複雜,而是要強化以下的論述。

 

如果你整天趕到悲傷、難過,整天認為不被了解、受傷及人生總是別人的錯傷害了你,顯然的是我所謂的第二種人,這種人有長期如此的,但也有短期的,短期的低潮我說是正常,而長期的低潮就不是正常了。一個人長期如此,乃因他無法思考道,或無法體認到外界給他的快樂及一切正面的思想,幾使身邊的人都鼓勵他,但因為他總球每個人都要趙自己的意思作,或大家都該愛他,所以不快樂,自我斷絕了正面的能量,成為整天憂鬱的人。

 

那要如何成為第一種人呢? 正面積極且喜樂的人生,無非是每個人生來就希望過的,希望能天天喜樂及正面。但看似喜樂及正面的人,難道沒有難過或使自己憤怒的是嗎?當然不可能,他們絕對不是因為幸運才快樂,更不是因為平順而喜樂。那麼為什麼他們總是開心或正面呢?

 

感恩,是使自己能喜樂的第一個方法。從小室開始感恩,你會發現喜樂就開始向你微笑,你也對著喜樂與正面開啟了你的新門。什麼是要感恩呢?為人給你建議而感恩,為有錢吃飯而感恩,未還能走路而感恩,甚至為了還可以呼吸而感恩。為自己能說化而感恩,未依切的事務感恩。

 

為老闆對你發怒而感恩,因為他還願意對你發怒,代表你是可造之財。 為女朋友用權投垂你的身體而感恩,因為他在向你灑交。為弟兄姊妹給你的責備而感恩,因為神透過他們修剪你的殘之拜謁。

 

認錯,也是使自己快樂的良方。當你感到虧欠人的時候,千萬不要把這個虧欠留給自己而使自己難過,趕快去向對方道歉,並且尋求對方的原諒。甚至幾使沒有錯,也謙卑的說:「對不起,因為我的言行、言語傷害了你。」如果你是基督徒,記得向神認錯,神會幫助你得到平安與喜樂。

 

饒恕,絕對是使自己脫離負面綑綁的超級妙昭。 人與人的相處,常常是摩擦,這很正常,經上季著:「鐵與鐵,模出任來。」。 那有沒有辦法避免傷害呢? 很不幸的,不可能。 所以我說饒恕是使你樂不思蜀的超級廟方。

 

當你被傷害十,想想看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我要報酬!」 「我要殺了他」 「我要讓他知道我的利害」 民間有據諺語非常不好,這具話說:「君子報酬,十年不晚。」〈也有說三年的〉,為什麼不好咧? 因為聯軍子都可以報酬,那起不跟小人依樣,只是他比較能忍罷了,這就較「五十部校百部」不是嗎?

 

在我看來,「君子饒恕,一分太晚。」怎麼說呢? 當我們一分鐘掛季著這件使你怨恨的是,就醫分鐘不開心,也就無法真正的喜樂了。所以學習饒恕是很重要的一見識,雖然困難,但是只要願意,就醫定做得到。

 

以上就是使我一天比一天喜樂的源頭,盼望給各為伊點幫助。 最後用依據聖經送給各位:「喜樂的新乃是良要,憂傷的靈使股哭甘。」 駐各位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