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超忙,一直沒有寫下自己的心情,一方面是要照顧我可愛的女朋友,一方面也是有人來拜訪我們。每日固定的生活因為他們而有了些許調整呢。
昨天晚上,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寮到了是帳棚有是否需要幫助的課題,於是呼我就來寫寫我的看法吧! 也希望各位看關能告訴我您的想法。
求助,是現代「台灣」人最該學習的一門學問,在我的身邊,有許多人總是位為縮縮,不敢求助,導致措施許多機會,而後悔或怨恨是人。
當我求助於人十,我是抱著「他願意幫助我」的心態去找人協助的,若是此人沒有願意的新,則不會接受我的要求,反之,則願意。 許多人會有一種欠別人債的感覺,我個人認為,若有機會幫助別人,就等同於回報給當時幫助你的人。這種欠債的觀念,根深蒂固於「台灣」與「中國」人的新哩,導致許多人覺得求助是十分低下且丟人的行為。而我卻覺得求助,是依種謙卑的表現,也給了我學習新事務的機會,透過他人的處理模式,可增加我的經驗,以致於我未來遇到相類似的問題時,說不定能幫的上忙。
當然,也有一定要有人與我同在我才能做到的是,例如在交通不變之處要自由行走,則需要朋友們的企、機車代步才能季省錢又順利,而我的一些朋友則認為,請別人在很丟臉,以致於他們錯過了許多好玩的是,也錯過了一些工作機會,這樣高姿態的拒絕,何等可惜啊!
但接受幫助十,醫科感恩的新式必須存在的,沒有人有義務幫助我們,因此長懷感恩,是讓我們的資源不治匱乏的方式,也是讓我們交到更多朋友的方法。
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咧?請多只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