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弟兄姐妹與朋友們平安:

由於身邊沒人能幫我改字,若有錯別字請各位多多包含,也可以將錯字的癥結告訴我,以便未來寫作時能更加完善,前言已畢,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4年,這年的冬天我出生於台北,大約八、九個月大的時候,父母才發現我雙眼失明。原來我罹患的是先天性的白內障,於是乎我的家人傷心欲絕,痛哭流涕。當然這些事都是在我懂事後聽父母說的。

經過家人的不斷尋訪,終於有醫生為我割除白內障,但為時已晚,因此現在成為重度弱視的視障者。

視障者管它是瞎眼的還是像我一樣的,多少都會被嘲笑或歧視,即使我的父母非常開明,我仍舊常被親戚的小孩及祖母所厭惡,曾經在遊戲時,因為視力不便,被拋在後頭,也被人將蛇丟到我身上驚嚇過。於是乎,我轉向與女生遊戲,因為辦家家酒大概不會被丟在後面囉!從此我對姐妹就有一種特殊的情感,直到今日。

記得一次在路上撞到一位太太,他就說:「你是瞎子嗎?走路都不看路的!」我的母親就笑笑的回答說:「你真聰明,怎麼知道他是瞎子呢?」又有一次,我要到台北市立啟明學校上學時,一位老太太就對我這麼說:「小孩幹嘛一定要到台北念書呢?你以為念台北的學校就了不起喔!」 我無言以對,帶我去搭車的母親回答說:「只有這個學校專收盲胞,我又不是自誇才讓他去台北念書,實在因為他看不到。」於是乎老太太就無言以對了。

上了小學,我原以為都是視障者就能彼此寬容,但由於我不善打架,就常被男同學欺負。小學三年級,有一位基督徒轉入我的班級,他看我整天哭哭啼啼的,在聖誕節前將耶穌介紹給我,他說只要這樣禱告:「耶穌求你幫助我不要成為愛哭鬼。」就可以變堅強。 他禱告時都會加:「阿們!」 我就問他這是什麼意思,他說如果我覺得怪就不用說,應該無所謂吧。於是我開始默默的向耶穌禱告,雖然還是很愛哭,不過也越來越堅強了。

國中,爸爸酒駕撞死人,撞死的是我很遠的親戚。他們向我們要求一千多萬的賠償金,從此以後,我怨恨世上的人,徹底的了解人的性惡本質。於是,當讀到孟子的性善論,我有點反感。

消沉了兩年,透過學長的安排,我開始接觸每年到啟明服務的報讀志工,是台北護理學院的學生,當我見到這位大姐姐的時候就哭個不停,因為我本以為沒有人會關心我了,沒想到有人願意陪我聊天讀書。她握著我的手的那一刻,我至今仍保存在心裡深處,灰心時這成為我努力的動力,也開啟了我另一個階段的生活,不知道這位大姐姐後來如何?但他是神當時派給我的天使,他不是基督徒。

2001年的復活節,我向那位基督徒同學提出挑戰。我說:「我聽說你們的耶穌會復活,我要參加你們的復活節聚會,看看耶穌會不會真的站在我面前。」 於是我參加了第一次崇拜。當時牧師提到人們的罪性,使我重新審視自己。於是,在呼召的那刻,我默默的接受了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開始了我的慕道之旅。

由於第一次去的教會離學校太遠,於是我到士林真理堂聚會,當時是由一對姐妹帶著我和其他視障學生到教會參加崇拜,並且在午餐時為我們夾菜添湯,也陪我們聊天。但我的同學後來就為了運動,暫時離開教會了。

在2001年秋季,由於弟兄姐妹的愛及牧師不斷的話語澆灌下,在一次佈道會中我有個想受洗的念頭。但由於信心不足,手指舉了一半,但被我的輔導看見了,於是就開始斷斷續續的上課。為什麼我想受洗呢?

1因為從我身邊的弟兄姐妹身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被接納,他們不會因為我看不清楚就輕視我,藐視我的發言或欺負我。他們在我需要時幫助我,但若知道我能辦到,就用心教導我,使我能夠成為教會小小的幫助者。我也得知自己的罪已經得著赦免,由於對神愛的感動,我決定成為家中第一位基督徒。

2002年五月十九日,我受洗歸入神的大家庭,再隔年八月,成為敬拜團的團員,在台上唱詩是我受洗前的夢想,並非喜愛出頭,乃因我覺得這是我必須奉獻給神的恩賜。2002年的十二月,我成立了校內的禱告小組,這是因著牧師前幾個月的呼召。當時我沒什麼信心,但詢問同工時,受到很大的鼓勵。 小組成立兩週後就有慕道姐妹想認識神,因此小組成為一般的牧養小組,我也莫名奇妙的變成小組長而不自知。由於對聖經不熟,就請輔導一週來帶我們一次聖經分享。由於神的祝福,有越來越多的人進入小組,在我畢業前,更有一位姐妹受洗成為主的兒女。

2直到如今,我都在教會服事,更由於神的安排,我在現在工作的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努力著。成為基督徒,使我挪去了對人的怨恨,取代的是對人們的愛,與學習更愛神與愛人的心。 我從被歧視的視障者蛻變成有自信的視障者,視障不再是我退縮不前的藉口,反倒成為我分享見證時的祝福。

記得有位基督徒記者來訪問我們的時候,驚訝於我與我弟兄的服事,在這兒我要說,此乃神的作為,若非神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了。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的靈魂甦醒,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我雖經歷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但願我們一起成為傳福音的勇士,也願天下看到我見證的人們能對神產生興趣。 若對神的信仰有疑問,歡迎發問,如果您住在士林,也可以到真理堂來找我唷!

光明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